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公公:3年功德


16th – 18th
这3天的时间我们用了3个月的时间来准备~~
这3天也烧了20万-.-‘’只能说我公公的儿子孙子很孝顺~~
记得第一天:星期五我也提早放工,
然后回家准备了一下就出门了~~
2年没穿的蓝衣蓝裤也穿上了~~
7.30pm开始祭拜~~
11.30pm 才结束,中间当然有给我们休息和宵夜的时间~~

第二天:星期六
7.30am就起床了~~
到了公公家才吃早餐~~
然后就开始祭拜了~~
今天比较特别,
因为要帮我的婶婶从18层地狱解救上来,
祭师解释说因为她去世时是在有血的地方,所以一定要这样做~~
我们也围着一个东西转圈圈,边转边抹香蕉叶~~
这个过程也花了3小时,所以我们必须轮流转~~
然后晚上也是最长时间在祭拜了。。
很无聊,不过精彩的在后面~~
4位堂哥必须追着祭师跑,
这过程很好笑~~大家都为他们加油欢呼着~~

(原谅我这2天没拍到照片,因为听说不可以拍)

第3天:星期日
8am起床~~
今天是最后一天,要拜普渡~~
所以很多东西要拜。。
而且拜完了还要搬东西回家~~
大家都在抢米,油,罐头,饮料等等~~
而我就是在抢milo啦,哈哈~~


第3天:烧金纸
前面的人拿着铁条打着,他们说这是怕路边的好兄弟来抢吃


公公的灵屋,真的很大啊
还有下面没拍到的

搬去公公家的空地烧~~

熊熊烈火

边烧边放烟花

灵屋还没烧之前我们有摆酒,

我们只能穿素色的衣服~~

眼睛很累,3天啊

烧完灵屋后我们就要换上红色的衣服,

祭拜最后一次~~

很累,不过很开心,

因为是一大堆亲戚一起做的事~~

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像这样聚一聚~~

因为大家都知道很难。。

所以这次大家都很难忘,很感慨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